节能降耗 降碳增效|赤峰市安定医院在行动

作者:赤峰市安定医院发布时间:2026-06-24浏览数:

  • 2026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于6月15日至21日开展,主题为“节能新起点 低碳向未来”。为牢固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理念,持续推进节约型医院建设,赤峰市安定医院扎实开展节能降耗、提质降碳专项行动,将节约意识融入日常运营的每一个细节,全力营造绿色、节约、高效的就医办公环境。

    医院大力推行绿色办公、低碳运营模式,积极落实无纸化办公、耗材按需领用、物资循环利用等举措。持续优化院区照明、供暖、供水运行方案,推广节能设备,从源头降低能耗、压降运行成本,实现节能、降耗、降碳、增效。

    节能降耗,离不开全员参与。医院通过电子屏、工作群、科室宣教等多种渠道,常态化开展节能降碳宣传,倡导节约一度电、一滴水、一张纸的绿色理念。引导全院职工、患者及家属自觉养成勤俭节约、绿色低碳的良好习惯,如今,随手关灯、双面打印、按需取水已逐渐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,人人参与、人人有责的节能氛围日益浓厚。

    赤峰市安定医院将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,深挖节能潜力,稳步推进绿色低碳医院建设,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绿色、健康、美丽赤峰贡献力量。